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

癒合的陪伴者 – 玉蘭

外力不慎推擠之下,劃出道血口子。
免疫系統運作著,熱烈發炎,一抽一抽地痛著呢,特別是水花沾染,傷口喧囂它的存在。又特別夜深人靜之時,癒合伴隨著癢中帶疼,考驗人的修為定性。
不想怪罪誰,明白每個生命都有難處,可那麼一絲可憐兮兮,仍會在難熬夜裡往外漫延,覺得慘烈,又欣賞自己獨自舔癒的勇氣,矛盾阿矛盾。人的內心是個戲台。

自身痛得不爽,忍耐著,有人說太過壓抑不是個好現象,未來可能會埋個病根,情緒要自由流動才好。
自身痛得不爽,噴發爆烈,有人說這般歇斯底里,無盡頭的自憐自艾,會陷逆自身,人要勇敢走出傷痛才好,人生不能帶著恨阿。
又,他人看我痛得不爽,建議包容原諒肇事者,可誰又有那個權力,指揮著他人生命的節奏腳步?
又,他人看我痛得不爽,建議要狠狠反擊,給肇事者一個藥到病除的痛苦教訓,這樣世界才會太平,社會才會長治久安,可誰又有能當那個主宰?憤怒與痛擊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最佳方針嗎?
這真是個值得失眠數月的好問題。


 植物對於傷口的處理,似乎不太像人這般內心戲波濤洶湧。
老傳說木瓜樹釘釘子,因為外力壓迫,激發出生存壓力,結出又大又美的木瓜。而玉蘭樹開不了花,也是俐落地往樹幹砍上一小道,釘上一根釘,切掉一小條根,隔 年將開出滿樹芬芳。不知道植物是怎麼看我們的,有時我會幻想,他們氣急敗壞地大喊:「你這個混帳竟然砍我!」怒髮衝冠,而那些花果就是他們氣到冒煙狠長出 來的結果。但總之,果很甜,花很香。


  其實有時候,我有點怕玉蘭,因為小時候計程車塑膠椅墊常混著玉蘭花的氣味,總讓我處在快要暈車的狀態。不過新鮮乾淨的玉蘭氣味,是很溫柔、很陪伴的。玉 蘭純露以醇類為主要成分,以沉香醇約41%、β-苯乙醇約18.%、松油醇約16%。芳香分子中的醇類,溫和親膚,平衡菌叢,被視為穩固心身的一個重要的 成份。玉蘭純露pH值約為 4.16,敏感肌膚也能放心使用。其療癒能量與氣味表現非常相似,也和玉蘭這植物的性格表現相近。玉蘭樹不太需要照顧,耐旱耐蔭,碰到生存壓力,就是默默 地綻放再綻放。傳統偏方會用玉蘭花葉止咳。中草藥裡認為玉蘭花葉:「辛溫無毒。行氣化濁,虛勞久咳。」適合長期壓力的肌膚與身心,特別是那些疲倦的、沒有 力氣的、梗在心頭的、虛弱不堪的。


 若把玉蘭視為人,大概就是不善言辭,默默疼惜晚生後輩的長者吧。你要哭就哭吧,要氣也就氣吧,他不會告訴你路怎麼走,當你哭累了也氣飽了,慢條斯理地陪你喝碗安靜的茶。破繭成蝶需要耐性與時間,若急躁著提前破踴,羽化不全就無法飛舞。人生長路,鬱積一時,慢活穩當一世。


 

惜昔香新品玉蘭複方 - 慢慢 :
http://www.yoreherb.com/node/107
成份:台灣玫瑰Rose Hydrosol、野薑花 Hedychium coronarium Koenig Hydrosol、茉莉Jasmine sambac Hydrosol Hydrosol、白玉蘭Michelia alba Hydrosol、依蘭Cananga odorata Hydrosol


 

此文的肇事者是「看起來」滿心愧疚的家裡笨貓。
雖只是一隻笨貓與一道小小抓痕的無聊故事,謹以此文獻給所有正在疼痛、修復的傷口,不論是心頭上的,還是生理上的。願你們都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