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

女工閒話 - 紅淡比

 照片裡的是「紅淡比」,日本的敬神樹,神社旁多有種植。也會被稱作「榊」或賢木,在祭儀上使用。台灣有自己的特有變種(早田氏紅淡比(武威山,很稀少)、 長果紅淡比、太平紅淡比(中央山脈高海拔區)、森氏紅淡比。)。基隆市的雙龍山(亦名蛇山),日治時種植大片紅淡比,因此改名為紅淡山。

紅淡比不開花時與榕樹很相似,但開花時就很好分辨,花朵散發清雅香氣,會結出紅紫色討喜小果。亦是蜜源植物,附近採收的蜜能帶花香。花期為1~7月,但通常盛開期為5到7月間,照片這株為五月底六月初左右拍攝。北部低海拔區很容易見到分布最廣的「森氏紅淡比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