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8年1月31日 星期三

惜昔香女工關心您的嗆與被嗆

本習慣大房大院的歐美,正吹起一股『Tiny house』風潮。強調空間小,物品精簡,所需金錢負擔低,佔用地球資源也少。看著節目介紹,小小一間,有些輕巧地可用拖車移動的小屋子,莫名覺得討喜可愛,大抵是『樹屋情節』吧。

樹屋情節是在下亂取的名號,還小的時候,特別喜歡待在窄窄一方空間,鑽在棉被,以枕頭、背脊撐著,假裝是自己的帳篷,也喜歡窩在儲藏櫥櫃,假裝是自己的房子。其中,閣樓這設計,最是美妙,簡直就是屬於自己的城堡,和外界互通有無,空間又好似能被自己操辦安排。『屬於自己』,是暢快自在的,在很小很小的時候,雖然仍依戀著被照顧的安全感,我們仍開始嘗試獨立的可能。


這幾日後院的金蓮花,開著正好。如縮小版蓮葉般的小圓葉,不僅僅只是可愛,莖葉生來自帶似山葵混著點胡椒的清嗆氣,像沙拉中的火箭菜,食用妙不可言。花開橘黃,漂亮也能食用,且扦插就能活上一大片,甚為適合在下這懶婦。


人在尋求獨立,開始長『骨頭』時,特別有稜有角,就如同最近大紅的手遊『旅かえる』,給吃給喝給買,可主角不見得聽你的,不見得肯用。就像金蓮花的嗆,就像玫瑰上的刺。生命個體終歸是獨立的,習得尊重嗆你的誰,習得溫柔以對你嗆的哪位,這門習得,可真是字字血淚,卻也不得不習得啊。



照片裡圓葉攀附狀的是金蓮花莖葉(家有貓的注意,無毒,但貓很愛啃,轉頭回來就禿了,無言以對。我要深呼吸,學習尊重嗆我的,整盆關到門外,嚴格配給制!)綠色圓珠是萬桃花,茄科,有刺,台灣野地常見,微毒,但植株很適合嫁接食用茄子。天冷玫瑰大開,刺得手痛也要摘一隻來賞!
溫馨小提醒,被嗆得很煩想扁人,或是控制不住自己忍不住想嗆的,最適合來點玫瑰純露。
惜昔香女工關心您的嗆與被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