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8年7月1日 星期日

炎夏漫談


朋友很欣賞超粒方,我跟她說,其實超粒方年紀很輕喔,才二十初。她大為崩潰,我笑說,當初曉得時,在下也很崩潰,覺得自己很廢,人要中年了,在智識見解上,卻連別人的車尾燈都望不到。
這一年與幾位很優秀的人合作,其中一位對某事提出看法,而這看法刻在我心底很深。
他說:(僅大意)「很不喜歡硬是擺出中立立場中性視角的樣子。你可以選擇一個立場,以事實、研究和評論去詮釋、支持你的立場,而不是以『中立』『兩邊都有問題』模糊以對,那樣很搖擺。」

是了,我也常犯這錯誤。
我們常在評論事情時,以情緒和夠不夠理性,指責對方。而非以事理或足夠的支持來說明。
又或者是,因為自己的某個好友在某個領域,就完全信服對方的看法,而不是自己架構自己的立場。
得警醒自己。
立場是自己建構的。立場要自己選擇。立場不是不好的事情。我們總以為中立是最好的,但自以為的中立,往往傷了討論的空間,也真正傷了人與人之間相處的關係。
在西洋藥草學裡,認為迷迭香有助梳理記憶,整理思緒。該來點配著迷迭香的青絲,鎮定頭皮上的,冷靜頭皮下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