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芳療節氣賞 - 秋冬保養之三 霜降

霜降是最後一個秋天節氣,好消息是,霜降後,就不會再有颱風了。
但乾冷空氣隨之而來,需注意皮膚與氣管保養,特別是有過敏問題之人。飲食需少吃生冷與辛辣食物,多喝水,並注意潤澤肌膚,特別是天冷,洗澡水溫度越開越高,容易造成皮膚乾燥脫屑。
有冬季癢狀況的朋友,在沐浴後,或噴灑純露後,皮膚仍微濕時,使用冷壓的、好的植物油保養,可保護肌膚。特別推薦使用養豔純露 http://goo.gl/e7tovJ ,玫瑰搭配芳樟、天竺葵與包鱗白千層,,調理疲憊的肌膚與身心,潤養明豔。
群芳譜: 薔薇露, 能療人心疾。
綱目拾遺: 溫中達表,解散風邪。散胸膈鬱氣。
根據多年芳療經驗,單純擦油,與使用純露噴灑肌膚再擦油,後者的效果真的好上許多,特別是當皮膚發癢時,噴灑純露有些微止癢的效果。
植物油則推薦使用冷壓甜杏仁油、冷壓向日葵油、雪亞脂、荷荷巴油,以上油種溫和滋潤,特別適合敏弱乾癢肌膚。討厭油感負擔者,可使用荷荷巴搭配甜杏仁油,喜歡較滋潤者,可隔水加熱雪亞脂,並融入甜杏仁油或向日葵油。

喜歡香氣並搭配精油加強效果者,精油濃度需調至1%以下,敏感肌膚可使用0.5%以下的濃度,濃度計算為100ml植物油搭配20滴精油為1%,可依此類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