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芳療與情緒

少年不識愁滋味。愛上層樓。愛上層樓。為賦新詞強說愁。如今識盡愁滋味。欲說還休。欲說還休。卻道天涼好個秋。
元代醫家王覆曾在其著作 -- 醫經溯洄集,提到『凡病之起,多由乎鬱,鬱者,滯而不通之意。至于七情,除喜則氣舒暢外,其憂思悲怒,皆能令人鬱結』。而季節轉換,或是女性生理期時,特別容易七情鬱結,情緒如潮水波動起伏。
當然,情緒若出了狀況,遵詢身心科專業醫生是最重要的。
至於芳療上的輔助保養,除了出去晒晒太陽外,推薦使用按摩油與口服純露。
可使用花朵類,如玫瑰、橙花、茉莉、依蘭…等,花朵很適合處理心傷鬱結。
若是不喜歡花朵類太浪漫奔放氣味者,則可更換為快樂鼠尾草、波旁天竺葵,或者是花朵類中的羅馬洋甘菊,雖然是花朵,但氣味跟其它花朵比起來,較為中性。
而柑橘,每一顆柑橘都像是個小太陽般地熱烈喜悅,很適合提振低迷無力的情緒。
並搭配微量的松杉類精油,松杉具有挺拔的氣力,讓人可以穩穩地站起來。
這也是為何惜昔香多數複方純露,配方裡常含有五葉松或者是花朵類。


而按摩油1%的濃度(100ml冷壓植物油加上20滴精油為1%濃度),長期使用按摩於一般成年身體是很剛好的濃度,若是身體較虛弱或敏感者,則建議將濃度降到0.5%以下。洗完澡皮膚仍帶有微濕氣時,最適合使用按摩油。
所以若要下配方可以這樣作
基底植物油推薦使用冷壓甜杏仁油搭配荷荷巴油,好吸收,敏感肌膚也可以用,甜杏仁為薔薇科,溫柔細膩。
100ml1%濃度暖心配方
花朵類精油 6d+柑橘類精油10d +松杉類精油4d
100ml0.5%濃度暖心配方
花朵類精油 4d+柑橘類精油4d +松杉類精油2d
(以上花朵類精油、柑橘類精油、松杉類精油,每一類別可依自己喜好任選兩種精油,例如花朵類選擇羅馬洋甘菊和玫瑰,柑橘類選甜橙和佛手柑,或者是柑橘類選葡萄柚和紅桔亦可,可依自己的喜歡作選擇)

而口服純露的劑量為
十四歲以上健康者 : 一天以1公升純水或礦泉水對以20ml純露,每兩周休息一周,並配合飲用半公升的純水或礦泉水。
(肝腎有狀況者,不能以以上的劑量計算,請諮詢專業人員)


讓植物的香氣與能量,伴你安穩渡過每一個情緒波濤的潮起潮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