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芳療節氣賞 - 秋冬保養之一

月亮掛在天的時間,悄悄地一天長過一天,秋天來了。
葉子黃了,天也涼了。
中醫養生觀念認為,天開始漸涼的秋天時節,應要養肺。此時時氣轉燥,氣管敏感的人,容易黏膜部位出現狀況,因而發癢、乾咳、呼吸不順,許多本就有慢性呼吸病症的患者,也易在秋季變得嚴重。

除了早晚注意保暖,並攝取適量水份之外,若在辦公室或外出旅遊時,氣管鼻腔乾燥不適,想稍微舒緩一下時,可以將馬克杯注入熱水至2/3滿,將2滴精油(可選用真正薰衣草、摩洛哥香桃木、安息香或者是西伯利亞冷杉),滴入馬克杯熱水中,吸嗅熱水杯散發出來的精油蒸汽。當然,適合的純露10ml加入400ml的溫水裡飲用,也能有效地舒緩氣管的不安穩。至於食物則可選擇白色食物,少辛辣油膩,可潤肺養氣,如銀耳、豆腐、山藥、百合、梨子……等等。晚上睡前,可以熱水盆泡腳,腳部暖和了,可避免寒邪入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