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

被悶壞的小蜜桃屁股怎麼辦?


過完年,天氣轉得既溼又冷,錐心刺骨的寒意,加件衣似乎也不夠安心,特別是有小孩的父母們,更是煩惱。這陣子,時常接到尿布疹的求助詢問,寒流下雨天,穿多再加上尿布包覆著,容易悶出紅屁股,小娃娃的蜜桃臀痛得哇哇叫,可脫個幾件就開始打噴嚏流鼻水,著實叫父母們很為難。
這時使用芳療輔助,在個案經驗中,常收到不錯的效果:

1. 小娃娃換完尿布,清潔完屁股後噴灑純露+精油,注意,若長了尿布疹,請先停用加了香精或一些添加物的濕紙巾。

任選一款純露 100ml,這100ml的純露加入1滴玫瑰草+1滴永久花+1滴綠花白千層+1滴岩玫瑰,總共4滴精油,然後每次在噴灑前,必得搖勻後再噴灑娃娃的紅屁股處。
純露選擇 : 肉桂、香茅純露較刺激,在此先不使用,其它種類則較沒這些問題,在個案經驗中,推薦:惜昔香複方養豔純露、青絲純露、玫瑰純露、或者是橙花純露、岩玫瑰純露、永久花純露、真正薰衣草純露、沉香醇百里香純露…,以上都是很好的選擇。

2. 噴完純露+精油後,塗上配方油。

以50ml的冷壓植物油,推薦使用冷壓荷荷巴油、冷壓甜杏仁油(亦可兩種混合使用,或是使用適量蜂蠟作成油膏亦可) 調以0.6% 濃度的配方油:
配方1 - 芳樟2d+玫瑰草1d+真正薰衣草1d+岩玫瑰1d+綠花白千層1d
或是
配方2 - 穗花薰衣草1d+岩玫瑰2d+天竺葵1d+松紅梅2d
或是
配方3 - 玫瑰草1d+德國洋甘菊2d+永久花1d+綠花白千層2d

以上配方可任選,建議可2、3種配方輪著使用,避免同一種使用久了容易疲乏。

有些人可能會問,能不能以蘆薈膠代替植物油為基底來使用,在此不太推薦,因為多數市面蘆薈膠多加有酒精、防腐劑、色素或其它幫助延長保存的添加物,易造成傷口刺痛。此外,好的冷壓植物油可幫助皮膚修復,在此有輔助作用在。
當然,父母需時時關察,若寶寶有惡化的狀況出現,請一定要尋求醫療協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