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

芳香婦科 :慢性壓力與內分泌失調

連假結束了。回到崗位上的各位還好嗎?
 

今天我們來談談慢性壓力與內分泌失調的問題。臨床芳療護理師Rhiannon Leiws女士,以自然醫學與芳療的觀點,看待女性身心問題,她簡潔歸納壓力與內分泌失調能以線形圖來表示。
惜昔香的相片。 
 當壓力狀態發生時,我們的身體在演化過程的發展下,就進入了急性逃跑期。在遠古時期,是為以逃避野獸等狀況,此時正腎上腺素、可體松等等激素會急劇升高, 身體進入備戰狀態,為避免浪費能量,不必要的器官血流流通量也會減少。但現代人生活慢性壓力往往漫漫無盡頭,就讓身體進入長時間抵抗壓力的狀態,我們的身 體有對抗壓力的本能,但這是有限度的,不是無極限的,在長時間的耗損緊繃之下,就會進入疲累期,全面崩潰疲乏。此時常見荷爾蒙失調、婦科煩惱、反覆感染、 慢性疲勞、肌肉僵化疼痛、睡眠困擾、偏頭痛、沮喪暴躁或憂鬱無力等問題。特別是女性常見婦科循環不佳,阻滯疲寒等問題。

中西醫的治療固然是不可偏廢的,但芳療優點在於急性期時,可輔助幫忙緩和壓力,而在抵抗期時可幫助身心平衡,讓承受壓力者不要進入崩潰疲累期。
 

此時建議使用對方喜愛的氣味,或者是花朵類,平衡情緒與身體內的風暴。花朵類如玫瑰純露含苯乙醇等能舒緩神經緊張與極端情緒,讓人放下太過繁雜發散的思 緒,好好地回到自己的身體裡,有機會徹底放鬆好好睡上一覺。因此在許多經典的情緒配方,不論是失戀或是失去至親至愛的痛,還是工作與生活上的龐大壓力,常 常都會用上花朵類的精油或純露。

花朵是植物的生殖器官,除對應著人類的生殖系統外,其展露的瑰麗姿態和香氣,常能修補心傷與疲憊,帶來自信自愛的感受。讓人能優雅地行過窮山惡水,不論是 什麼年紀,在自己的歲月裡綻放著獨特的美。在壓力時候,多使用這些花朵類精油或純露呵護自己,讓妳在心裡種上一朵屬於自己的花。
 

惜昔香花朵系列,各類型肌膚與年紀皆可用:
養豔,豔麗大器的玫瑰複方,可外用皮膚或噴於水裡飲用 - http://www.yore-herb.com/node/41
青絲,可外用於皮膚或頭皮,或噴於水裡飲用,香氣為帶中性感的花朵類 - http://www.yore-herb.com/node/38
玫瑰單方,馥郁芬芳,有如鮮採一大把還帶著露珠的玫瑰花束 -
http://www.yore-herb.com/node/36
特惠組,玫瑰+2瓶暖活,女性問題萬應組合 - http://www.yore-herb.com/node/78
特惠組,養豔+2瓶暖活,女性問題萬應組合 - http://www.yore-herb.com/node/79
夏季再上架的季節限量品,純白安神梔子 - http://www.yore-herb.com/node/62
夏季再上架的季節限量品,清香養嗓金銀 - http://www.yore-herb.com/node/7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