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

自由的風

在物質貧乏的時代,長輩節慶時,會用紅紙寫上「滿」,期望滿滿的糧食、錢財、人丁、安康。
而這個時代,大多時候,我們也真的過得很「滿」。工時很滿,三餐零食宵夜吃得很滿,屋子蓋得很滿,屋子裡也塞得很滿。「滿」能帶來某些安心感,「滿」常也讓人無法呼吸。一段關係太過黏膩控制,愛情、親情、友情,哪一樣過滿了,就會下意識抗拒逃離,或只能抽出自我,可時間久了,不夠平衡的關係也還是會出差錯的。
都市裡,人稠地狹,似乎不得不地忙起高樓,陽台能捨就捨去了,樓梯寬度能減就減少,廚房能小就小些吧,我們留了很多給衣物間,留了很多給電視區,小小一方可以放空,給陽光、植物,或是給風流動的空間,是奢侈浪費的,我們總塞得滿滿的,很滿很滿。
有些植物香氣,用起來有風流動的感受,在這種很滿的關係或環境裡,能讓人緩一口氣,感受一點點的自在。這些植物的芳香分子常含單萜烯酮或者是氧化物類。常見胡椒薄荷、迷迭香、小豆蔻、茶樹、香桃木、白千層。這些植物的氣味,涼涼的,如微風吹拂,彷彿能化掉一些黏滯與壓力。其實我們日常生活常見的水果,芭樂的葉子,和樟樹的葉子,也有這種特性,搓揉他們的葉片,能飄出一陣山林野風。
女工在設計惜昔香的複方裡頭,亦有幾個配方帶著風的。有薄荷和迷迭香的一碗茶,有迷迭香和芳樟的青絲,以及盛夏才會上市的烏龍薄荷。他們不只是能冷靜膚髮,緩解熱天出油的不舒適,更能給你一口自由的空氣,給你呼吸的空間。
植物,是土地與生命的情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