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

女工學豆腐

上一周,女工去學怎麼作豆腐。老師是穿龍豆腐坊的工作者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huanLongDouFuFang

以鹽滷不加石膏的豆腐不容易,下了滷後,連攪動手勢都有學問,是很耗耐性與體力的一門細活。穿龍豆腐的黃豆是自己種的,選種經時間累積別有心得。花時間力氣作出來東西就是好吃!這豆腐連調味都不用,現場小孩比搶糖果還急,吃得津津有味,手指都要吞下去。好的台灣黃豆本身的甜味和香氣,女工只能折服。自己作完一輪決定還是乖乖花錢買了(笑)。

如果有人覺得自己耐性毅力不足的,學作豆腐真是好修行。惜昔香農場的田間管理也還真像作豆腐,耗體力、需耐性,種植時的雜草處理,生長時仔細觀察天候與土壤間的狀況,採收時小心挑花選葉,真是行行都有學問,行行都是修行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