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

立夏養心

約莫再兩周就立夏了呢!
立夏後升陽氣,不論是情緒還是生理,火氣都旺,飲食宜多粥水,滋陰潤燥。中午並可試著午睡或閉目養神半小時,入夏溫度易耗體力心神,午間稍作放空休息,有助精神,但時間過長則有反效果,最多勿超過一小時。
立夏飲食可多食酸,醋、山楂、檸檬,或是助消化的木瓜、烏梅。中醫認為夏季肝氣降,心氣升,適量酸味食物,能「生津止渴、斂汗安神」。
「斗指東南維為立夏,萬物至此皆長大,故名立夏也。」小兒也是,古人認為夏天小孩發育最快,可多注意兒童與青少年發育時特別需要的鈣質、維生素及食物營養。
芳療可多使用帶酸香氣與解毒清火的植物,如馬告、香蜂草、菊花、薄荷。
惜昔香純露則建議可使用「淡如菊」,台灣黃野菊疏散風熱、平肝明目、清熱解毒,《神農本草經》:味苦,平。主治風頭眩腫痛,目欲脫,淚出,皮膚死肌,惡風濕痺。
或是「口口香」,含香蜂草、紫蘇與薄荷,香蜂草在芳療中認為是對映心輪與睡眠的香草,薄荷在《本草發揮》中記載去高巔及皮膚風熱。紫蘇則可緩解夏天冷氣吹太多的不適感。
當然,也有薄荷,充滿包種和烏龍茶香,很多人喜歡的「一碗茶」,也是很好的選擇喔。
淡如菊 : http://www.yoreherb.com/node/92
口口香 :http://www.yoreherb.com/node/90
一碗茶 :http://www.yoreherb.com/node/4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