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

說桂花

把書櫃重新歸納,把牆壁重新打理。家具書籍使用過總有痕跡,心和記憶也是。如果痕跡的存在那樣深,那就與之共處。
共處真不容易阿,這個時代非常便利,一熱了,躲入空調裡,難與熱蒸蒸的大樓共處;一餓了,小攤、便利店、即時調理包,省了煮炒還得洗刷,難再與廚具共處;覺得生氣了,話說出口還來不及細想,訊息已經發出去了,難與人共處。
世上最難的大概就是人的事吧。每個人的「毛流」長法不同,即便共處大半歲月,順著毛摸也不是件容易之事。再怎麼整理清靜,坑鑿在生命裡的痕跡,它就這麼著存在,它藏在某個微笑背後,它藏在未盡的語句,它藏在一個轉身,它藏在眼角餘光裡。

存在就存在吧。那些好的壞的,記得的不記得的,小心翼翼收藏存放在生命裡,不讓污濁腐壞有可趁之機,終有天,會散發陳釀的香氣。這年頭喜歡捨離清空,可歲月淘洗過的故事總是動人心弦,不光鮮、不亮麗,卻深入靈魂最深處。


桂花,就是一抹與各種「存在」共處的幽香,並不大鳴大放,可總能察覺它的到來。木犀科Oleaceae木犀屬Osmanthus的桂花,香氣主要是倍半萜類中的倍半萜酮,而桂花純露主要為β紫羅蘭酮(約61%)。倍半萜類的芳香產品,在芳療裡常用在易於發紅的皮膚、過慮的腦袋、衰老的身心。而中醫則常用性辛溫的桂花來散淤、散寒、平痰喘、袪濕寒疼痛,像是一點一滴化去深結在心中的痛根,暖熱滲入體內的世間寒涼。


如果痕跡的存在那樣深,往事並不如煙,那就與之共處,或者我們就在煙裡跳舞。共處真不容易阿,但我確定能與桂花的香氣共處一世一生。


#‎惜昔香新品桂花複方
捧馨 : http://www.yoreherb.com/node/10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