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

梔子如月,忍冬藏香,涼玉無瑕

我喜歡春天的清晨、夏天的晚上、秋天的下午、冬天的早晨

夏天的晚上,夜風裡常飄著各種花香,知名的和不知名的一塊兒,交雜成南島特有的氣味,溫溫婉婉地緩和白日的熾陽叫囂。晚風、花香、月光,彷彿可以就疏懶在這一刻,不用去哪。

暖熱季節的花朵大多濃麗馥郁,像是卯起來拼足全力的奔放四溢,絕對不讓你空鼻而歸的熱情。可其中比較不一樣的是梔子和金銀。清冷如月,內斂低吟。

梔子在藥典裡記載:「治心煩懊憹而不得服,心神顛倒欲絕,解熱鬱,行結氣。」可用於瘡瘍腫毒,涼血解毒,消腫止痛。與金銀花同配可用於熱毒瘡瘍,紅腫熱痛。

聽說與梔子特別有感應的,人格特質就是特別容易心軟。

而心軟是件辛苦的事。心軟的人總怕教人失望,心思敏銳,萬事一肩扛,卻很難從他們嘴裡探問出什麼。梔子重瓣,如絲紗重裙,花瓣看似勻白剔透,卻層層堆疊密密包藏花心,就像他們的心難以輕易示人,彷若示人就曝露了弱點。
「大聲嚷嚷,又不能怎樣」
沉默招來誤解,而那樣安靜又失去了什麼,卻也只是靜靜地熬著痛著待著。

這樣的個性註定責任繁重、心神多擾。
是那樣心疼這樣的心情,摘朵月光梔子予你,寧靜膚髮心靈
若這條路是非得選擇的,縱使足履疼痛,我們就盡力走得優雅一點吧。

惜昔香季節限定上架:
<複方 >
☆☆☆梔子花複方純露 - 無瑕 http://www.yoreherb.com/node/76 梔子、金銀涼膚鎮炎,配上保濕平燥的悠揚夜蘭,適合曬後/暗沉肌膚,濕敷後玉潤質瑩,或是飲用寧靜心靈。雖是花香,但清郁不俗豔!非常推薦給想試試花朵純露,但怕脂粉味太重太膩的人兒,是很有氣質、很乾淨的白色花香調。白花在植物療法中,通常代表具有淨化功能,適合想洗滌一下身心靈的時候使用。

☆☆☆薄荷夜蘭複方純露 - 涼涼 http://www.yoreherb.com/node/112 清新薄荷爽氣伴隨神秘夜蘭與茶香,香調明朗中性,男性或是不喜歡花朵太噴發之氣味者亦能接受。涼涼冷靜黏膩肌膚,可消融炎炎火氣。很適合在刮除體毛後鎮定髮膚,或是外出日曬體溫高熱黏膩,作為清爽體膚使用。亦可醒神解暈。

<單方>
☆☆☆梔子花單方純露 - http://www.yoreherb.com/node/62 適合敏感肌膚、脫皮上火,或是飲用舒緩情緒。皮膚不爽快,面紅耳赤,火山快爆發,惶惶不可終日,煩擾不安不穩定,正是使用的好時機。氣味溫柔不張狂,不喜歡濃豔花香的低調性格會很喜歡這款梔子花。

☆☆☆金銀花純露 - http://www.yoreherb.com/node/74 金銀花,又名忍冬,以友善大地耕作方式種植,充滿了陽光與土地的能量,農家一朵一朵小心摘下蒸製而成。中藥草裡常用來對付痱子、汗疹,氣管卡卡炎疼時也很好用,在SARS時期曾大大出了風頭。《本草綱目》:「一切風濕氣,及諸腫毒、癰疽疥癬、楊梅諸惡瘡。散熱解毒。」這款金銀花單方純露,氣味甜中滲涼,涼中透清,清中又回甜,不只穩你的火氣,更舒服你的鼻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