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

永遠的三歲

三歲,據說是人生第一個叛逆期。
「要不要洗澡?」「不要!」
「那不要洗澡好不好?」「不要不要不要!!!!!」
據說這些憤怒抗拒是人在成長發展中,藉以摸索確立「自我」存在的開始。確定自己是個獨立的個體,開始劃出屬於自己的國境界線。

成長發展過程中,另一個課題是忍耐。為以生存,總得把不順眼的混著喜歡的,想辦法都吞落肚裡,而如何在忍耐中,保有自我的清明與舒適,不憤世嫉俗,也不同流合污或被予取予求,這門功課是一路相隨到底的。

人貴自知,一直知道自己的脾性有點火爆。在難以吞嚥某些人事物,在沉悶緩長的等待停滯之時,我喜歡來點薄荷。清新爽脆的香氣,冷涼中帶點微甜,能讓就要崩 裂的情緒與神經稍微冷卻下來,讓黏酸發癢的髮膚如入山林之中,順暢呼吸起來。薄荷含酮與醇類,德系芳療學家Ruth von Braunschweig喜歡在慢性皮膚問題裡,添加一點微量薄荷精油,以利療程推展,像是在漫漫長路之中,帶進一點前進的氣力。


 噴灑一點在皮膚上,混著其它青綠草花香,我知道,能稍微彈性地修改些什麼,而堅不可破壞的原則又是什麼。噴灑一點在氣泡水裡,混著溫柔而有厚度的夜蘭,我 明白,在烈日高空下,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委屈,個人有自己的視角,而我可以柔韌但清明地生存下去。一如薄荷,善於依環境雜交變化品種,卻依然是薄荷。或許我 們早已脫離三歲,而在煩雜俗世裡,仍依然是三歲。


 惜昔香本季新品 – 涼涼 : http://www.yoreherb.com/node/112 獻給「骨頭特別硬」,或是正在火熱煎熬的人們。


 主成份:薄荷純露Melaleuca alternifolia HydrosolMentha piperita Hydrosol
次成份:夜蘭純露Aglaia odorata Hydrosol、包種茶純露Camellia sinensis (pouchong) Hydrosol、金銀花純露Lonicera Japonica Hydrosol、芳樟純露Cinnamomum camphora Hydrosol


 創作精神:受不了黏膩悶熱的夏季嗎,惜昔香推出烏龍薄荷升級版 - 涼涼。
清新薄荷爽氣伴隨神秘夜蘭與茶香,香調明朗中性,男性或是不喜歡花朵太噴發之氣味者亦能接受。
涼涼冷靜黏膩肌膚,可消融炎炎火氣。很適合在刮除體毛後鎮定髮膚,或是外出日曬體溫高熱黏膩,作為清爽體膚使用。
睡意昏沉難醒,離床有障礙者,亦可醒神去床氣,清新睡意振作精神,飲用調以檸檬汁、氣泡水、冷茶或熱茶,爽氣解膩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