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

有句話是,對他人太溫柔,即是對自我或自己人殘忍。
可很多時候,看似對他人殘忍,更是無邊的溫柔。
而能扛起執行這份殘忍是辛苦的。

都說秋收冬藏,現世務農機會不高,忙活之餘,情緒心事新舊傷口,也是個整理休養的時節。傳統藥草學與芳香療法,喜歡在重新出發之際,使用松杉科類植物。松杉類植物多具韌性耐力,常長在有些海拔或迎風之處,正恰巧代表著站在更高的角度看世事,和扛得住一切磨難辛苦的能耐。倦了、累了、沒氣力了、虛弱、受風寒、久病初癒,都愛來一點松杉。而焚燒松杉枝葉,在許多民俗傳統裡,代表淨化重生。

每當女工的牛角長出來鑽時,或是氣力放盡生無可戀之時,又或是小白兔魂被世間猛獸驚嚇之際,就會拿出五葉松噴一噴、喝一喝,安頓下一直沒什麼長進的自己,像是倚靠著樹幹,稍事歇息,再慢慢吸口氣,再試一回,再磨一回,再走一回。

#惜昔香五葉松 : http://www.yoreherb.com/node/5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