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

滿足

什麼時候會覺得好滿足呢?
目標達成?美食佳釀?良辰美景?心愛人在側?物質不潰乏?

有時滿足並不只是滿足己身所願而已。

身為人類,有了人際關係,必然伴隨苦樂交織,會有「滿足他人所願」的壓力。


雖然付出給予明明比較辛苦,但看在意之人滿足,有時比自身滿足還要來得快樂。當關係不平衡之時,「滿足他人所願」的習慣,竟會油然生出絲絲沮喪、罪惡感、不甘心,甚至是不服氣不服輸的微妙氣魄,有時還會全盤檢討自身缺失,自己數落自己。於是栽頭下去,卯足全力,使命必達,覺得怎可讓別人不滿,怎可讓別人不開心呢。

但事實上,沒有人能全然負責另一人的所有期待。若他人與這樣的自己共處很快樂,那很好,我們在對的時間遇到了合拍的共行之侶。若他人不滿意這樣的自己,別勉強,尊重個體自由也珍愛自己,不是你不夠好,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風景。
春天時摘下這朵小花,送給他,因為喜歡看到他的笑容。倘若冬天,沒有花,我們可以爐邊烹茶,但若他執意索討春天的小花,那不該是你的焦慮,別為此感到不安。

若他傷了你,我們來飲花,淡如菊混著台灣玫瑰,淡定情緒,溫柔以對。人心有角,磨牴難免,黃野菊沉潛淡定,而傷口需要豐饒溫柔的玫瑰。
若他厭了你,我們來飲青葉,五葉松混著青絲,踏穩步伐,堅強以對。筵席終有散去之日,傷懷難免,松葉堅韌高遠,而藏在心底的崩解需要沉穩有勇氣的芳樟。


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。若蝶不肯來,花不因蝶兒不來就不是花。花依然是朵花,仍香,仍風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