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

我喜歡我自己

聽農業課朋友說,再不下雨恐有旱情壓力,早上起床北部大雨,雖然出門不便,可想到這點,就覺得不便也是甜蜜。
前幾日陪朋友探望阿嬤,高齡九十了,耳聰目明,家裡自己親手打理,不容晚輩插手,地板擦到發光,一粒砂都沒有,後生晚輩著實皮該繃緊點。阿嬤除了精於打掃,還巧於裁縫,窗簾、身上的洋裝、晚輩的衣服、床包,通通自己來。看完阿嬤的地板,好想衝回家打掃(愧逃)。阿嬤可沒有什麼掃地機器人蒸汽拖把強力吸塵器(掩面)。阿嬤當年先生早逝,一個人可以拉拔每個兒女一棟房,更覺得雙膝一軟。兒女也成材,即使如此,阿嬤一毛錢也不要仰賴晚輩,也不喜歡跟兒孫住,住附近可以,但要獨立往來空間,九十歲了還是要自己的收入,自己的工作,自己的娛樂和朋友。該怎說呢,就是吾輩汗顏。
這麼強悍的阿嬤,也是有軟肋的,就是乖孫們。
女兒要帶她出門吃飯,痛罵出門熱翻了幹嘛花錢,斥責女兒持家無方整整半小時,但轉頭孫女說:「阿嬤我想跟你一起吃飯!」阿嬤笑得眼角生花,『挖乖孫要帶我吃飯,一定要妝水水~』,飛奔換衣化妝。
一例一休爭論時,痛罵兒子女兒沒事休什麼休,好好賺錢才是真,但轉頭孫子孫女說好想放假,馬上說資方真的要給假才是。
兒子厚斗矯正,阿嬤眼皮都不眨一下,孫子孫女帶牙套,心痛半天,要張羅流質食物。牙醫就是自己親人也要盯緊緊,痛斥牙醫親人技術不到位,豈可折磨她的孫。
阿嬤自己會不好意思笑笑:唉呦,自己小孩跟孫輩不一樣嘛。
看著乖孫之一的朋友爽朗的笑臉,對於生活、學習,無比的熱情和動力,想起前陣子讀的一本書『教出殺人犯』。書名很可怕,但其實很療癒。這份毫無保留,無比接納的阿嬤愛,正是書中提出,每個人都渴求的。不用一直被要求『要正面思考』,不用一直『要努力加油』,不用一直『保持微笑』,可以偶爾耍賴,可以撒嬌,可以放鬆,可以暴露脆弱,可以展露情緒,可以不討誰的歡心,可以不用任何條件地被喜愛。
每個人心中都有大大小小的黑洞,不被瞭解的、難以填補的。『你是世界上最可愛,我最喜歡你,沒有人能取代』,聽起來毫無建樹,幼稚至極,卻是心底最後的一把微火。
小王子愛著他的玫瑰,『我的玫瑰比你們更重要,因為他是我澆灌的,因為他是我的玫瑰。』
我也可以成為我自己的玫瑰,喜歡我自己,愛著我自己,我是世界上最可愛,我最喜歡我,沒有人能取代。有人覺得自戀易自溺自私,但若真的細心呵護自己,擁抱自己,旁人也能如沐春風感受到那份自在和快樂。『當你遇見無可取代的人,請用盡一輩子的時間與力氣去愛。』而那個無可取代的人,可以是你自己。
獻給喜歡自己、需要喜歡自己的人們 - 養艷,我是我自己的玫瑰。有一點兒刺,是保護自己的界線,是給自己的私密空間,不容他人蔑視。豔麗無雙,是經過淬煉,綻放的香氣和光芒。我愛自己,我喜歡自己,在我的國度裡,我是屬於我自己的王: http://www.yoreherb.com/node/41
養艷是惜昔香調製的第一個配方,也是制定的第一個產品名,是惜昔香的初心,是一個很『女帝』的配方。我們的世界文化,雖然不斷在摩擦中慢慢進步,但女性,或帶有女性氣質者,仍要承受許多無意識或有意識的輕視、不平等、騷擾、敵意。希望有一天,不管生理或心理是何種性別,我們都能看見他或她在性別或外表之外,真正最重要的東西,而『真正重要的東西,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。』或許,我們能用聞的,品聞誰的芬芳,用心感受誰的香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