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

純露與寵物

台灣是海島型氣候,從四月開始進入梅雨季起,就開始高溫多濕的天氣,直至秋季。這段期間,總會有人心痛地大喊:發霉了!可能是受潮的家具、久未翻動的書本、或者是還沒吃完就只能說再見的食物,以上這些,還只是財去人平安,最麻煩的,莫過於住在房子裡的生命也發霉了,特別是毛小孩。
寵物毛小孩一發霉,身為主人就很頭痛。寵物黴菌很容易復發,而毛小孩又會亂抓以致惡化,稍一不慎,連其它家人也遭殃。

但我們可以使用一點芳療方式來輔助。當然一定要作的,獸醫那邊就醫診斷與擦藥,是絕對不可少。
而我的輔助經驗是這樣子的:
除了擦醫生給的藥外,會間隔幫毛小孩在患處擦上純露(用化妝棉或棉花彈點,或直接濕敷幾分鐘<--濕敷比較難因為通常會亂跑),擦時請注意貓狗的皮膚耐受性,有時因為有傷口,會較為刺激,當你發現受作皮膚區塊會變得異常潮紅,就是過度刺激,此時可使用蒸餾水或純水,與純露對半作稀釋再擦或濕敷。
你可以先試試完全未稀釋的100%的純露,若過於潮紅的話,試試75%(3/4純露+1/4) 對半50%。以此類推,直到你覺得沒有過度異常潮紅,那就是毛小孩個案可以接受的濃度。(每個毛小孩個案狀況不同,一定得耐心測試,不外乎少量測試、觀察、再稀釋)
用此方法,每天至少會使用純露於患處五六次,擦完拍乾或是放在日照處曬曬太陽(注意不要中暑,或者是再上醫生的藥膏。
若能配合戴上防止舔抓的伊莉莎白頸圈會更佳。
此外,若家裡貓狗,需要洗澡時,可在沖掉洗劑後,放半盆溫熱水,加個20ml純露,讓毛小孩稍微浸個幾分鐘,當然洗完徹底吹乾是一定要的,並補擦藥膏。

而惜昔香較為溫和適合膚髮的純露推薦 : 昭君、玫瑰、無瑕、淡如菊口口香

較收斂祛炎火的產品為 :  青絲口口香養豔烏龍薄荷


但需注意的是,若你手邊是:肉桂純露、香茅純露、檸檬香茅純露、左手香純露,以上刺激性較高,若要使用以上純露,請不要在患處直接使用,一定要稀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