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

好春 好香 好日子

這季的梔子已經開始長了,惜昔香小工們已經摘採下了一批,這陣子都忙著準備蒸餾這一季的好香氣,預計至少將會有梔子、七葉蘭、萬壽菊純露的問市。

春夏之際,很適合調養肝氣,除了早睡早起外,梔子花有安眠作用,七葉蘭去肝火、有益平衡消化之火,在中醫概念裡,消化系統好了,也有助於肝氣調養。萬壽菊雖較不適合孕婦與三歲以下幼童大量飲用,但是一般人使用噴灑於皮膚上,除了可防蚊蟲之外,適量以飲料或水稀釋內服,除可平抑煩燥情緒,亦可緩解氣管不舒適,並可保持口頰芳香。特別是油性髮膚之人,很適合以七葉蘭與萬壽菊純露外用調養頭皮,適量飲用調節口氣。
預計五月中旬,惜昔香將會推出這批春夏季單方純露,敬請期待。
此外,也很推薦各位,春天多食用綠色料理,在此獻醜:

涼拌纖綠
1.      準備芫荽(香菜)、山芹菜、山茼蒿,帶有較濃馨香氣的蔬菜,多對消化系統與肝臟系統有益處。
2.      將上述蔬菜洗淨後整株或先切一半,進滾水稍燙過。
3.      撈起放涼將多餘水份擠去,並全部切成碎丁。
4.      準備滷豆干(素食者)切成碎丁,或雞絲(不忌葷素者)。拌入切好的蔬菜碎丁裡。
5.      酌量添加花椒油(若怕麻辣或有忌口者,可改成添加麻油)、醬油、烏醋。
6.      可依個人喜好,添加一點芝麻或亞麻仁籽,順便攝取亞麻油酸和次亞麻油酸,有益於春天時常見的過敏問題,以及緩解因飲食或壓力造成的長期慢性發炎問題。


而按摩,則可多使用:側柏醇百里香Thymus vulgaris CT Thujanol、馬鞭草酮迷迭香Rosmarinus officinalis ct verbenone(調養肝氣)、芳樟Cinnamomum camphora CT linalool(溫和養氣血)、苦橙葉、桔葉(放鬆、舒緩心情、助眠),可調成濃度1%,作為春夏季每日保養配方。而可多按摩腹部與背部中後段,這邊有許多消化系統對應的反射區與穴位。

祝福大家有個好春,舒服地入夏,並期待惜昔香新一季純露的生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