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

芳香婦科 : 暖美人體內曬太陽 – 暖了老得慢;暖了美得久

暖活上架後,這陣子惜昔香接到了許多姊妹們的訊息與問題,深深感受到了女人私密的心事和煩惱。去年惜昔香女工參與了臨床芳療護理師Rhiannon Leiws的研討會,以自然醫學與芳療的觀點,看待女性身心問題。在Rhiannon Leiws女士漫長的芳療與護理臨床經驗裡,她認為保持骨盆區的溫暖最是關鍵點。

許多女性婦科問題來自於阻滯與寒濕。可多熱敷腹部、恥骨與薦骨區,並可進行坐浴、肚皮舞、瑜珈,保持此區的活絡通暢。不論是30歲以前的綻放期,或是30 歲逐步老化以後,溫暖婦科部位都非常重要。活絡溫暖此區在自然醫學與中醫觀點裡,可緩解許多難纏的婦科問題。並可搭配多飲用溫熱湯水與溫熱性食物,由內而 外地暖熱起來。當然有問題時還是需就醫釐清真正問題為何,正確就醫,再輔以自然療法輔助和緩身心狀態。

而暖熱婦科部位,也是惜昔香暖活系列的發想點。
艾草有醫草之稱,入肝、脾、腎三經。《本草從新》:艾葉苦辛,生溫,熟熱,純陽之性,能回垂絕之陽,通十二經,走三陰,理氣血,逐寒濕,暖子宮。
肉桂,歸脾、腎、心、肝經。《本草求真》:大補命門相火,益陽治陰。凡沉寒痼冷、營衛風寒、陽虛自汗、腹中冷痛、咳逆結氣、脾虛惡食、濕盛泄瀉、血脈不通,因寒因滯而得者,用此治無不效。而其富含肉桂醛,可促進血液循環,是極好的驅寒成份。
 

艾草與肉桂,是婦科寒濕問題的兩大聖品。而這次惜昔香暖活配方結合艾草、肉桂、檸檬香茅與萬壽菊,蒸煮出去瘀散寒的方子,氣味暖熱噴香不嗆鼻,艾草帶有草 原乾爽香氣,肉桂甜暖入心,加上去膩的檸檬香茅與萬壽菊,很適合搭配咖啡紅茶,或是甜品,特別是黑糖或紅豆湯。燉的湯品如雞湯、排骨湯,也可暖暖加入!少 了藥味,多了順口香味。
 

在生理期前中後,常使用這些芳香化溼、逐寒補陽的湯水,就如同以食療在身體內部熱敷婦科一般,像是為子宮曬太陽。婦科暖了,就會有活力;婦科暖了,就會美麗。暖了,老得慢;暖了,活得好。
惜昔香暖活系列 :
http://www.yore-herb.com/node/77
http://www.yore-herb.com/node/80
http://www.yore-herb.com/node/78
http://www.yore-herb.com/node/7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