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暖香廚房


這兩天讀到一篇很有趣的文章,講瑞典的飯後甜點牛奶粥。是以熱牛奶和燕麥作的,而這甜點有點類似印度的牛奶米布丁。一個位於北歐嚴寒之地,一個位於熱帶季風氣候區,卻有著有點相似的甜點,真有意思。
早上準備便當,剛好剩下幾口紫米與白飯,加上麥片、牛奶(不能喝牛奶的可以自行代換成豆漿、杏仁茶、羊奶等等),倒入鍋子以微火慢煮。

接著可在鍋子裡放入喜歡的辛香料,以下任選自己喜歡的放入即可。
可以放紅茶茶葉、香草、肉桂粉(討厭肉桂的可避過)、豆蔻粉、少許薑片。
一定要放的是糖,可選用冰糖或黑糖,我今天用的是黑糖,糖量請視個人的「螞蟻度」而訂,再加上一咪咪很少很微量,不到1/4茶匙的鹽巴(微量鹽能讓甜食的甜味顯得更不膩)。
不斷攪拌,以防黏鍋。


不斷攪拌至收汁。
收汁後熄火,加入喜歡的純露,可以加入惜昔香暖活、養豔、口口香。或是手邊有單方的肉桂、玫瑰、迷迭香、香蜂草都很適合,純露的量適個人口味而定,加入後再攪拌均勻並試一下味道是否要再多加添。若是不小心一下子倒太多,可再倒入牛奶調整口味。



將調整好口味的奶粥倒入容器,可熱熱吃,亦可冰起來吃。
感謝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rystalroseribbon/?fref=photo

Crystal Rose-Ribbon Store的Flora賜我緞帶花圈



肉桂屬樟科,氣味強烈,愛的人很愛,討厭的人很討厭。肉桂富含肉桂醛,可促血循去濕寒,手腳冰冷或體內滯濕者可多食用,手腳冰冷的女性生理期飲用含肉桂純露的飲品,能舒緩好朋友來時的不舒服。惜昔香中的暖活即含肉桂

芳療裡除愛用此味處理冰濕體質外,更愛用此味處理對於生活沒有動力與熱情的狀態。純露亦有同樣效果。精油裡的肉桂有分中國種肉桂與錫蘭肉桂,通常前者辛熱性更強烈,後者則多了些溫暖甜味。在下喜歡以肉桂搭配柑橘類精油、或是萬壽菊、印蒿等精油,搭配起來很愉悅。

就像香菜是我們成長中小吃的好氣味,肉桂也是歐美文化代表節慶歡樂的味道,但外國人就不一定每個都喜愛了。家裡氣味不佳,或是流感橫行、濕冷無力之時,我會收集吃剩的橘皮,煮菜剩下的一點薑塊,或是泡完茶剩下的茶葉,加上一點肉桂棒或肉桂粉(討厭肉桂的就直接捨去即可,或可換為迷迭香、薰衣草、桂花馬告)。

接著放進大同電鍋裡加水煮,電鍋不用顧火比較安全,煮好時可打開鍋蓋並使用保溫功能持續擴香。蒸煮時整屋子環繞徐徐香氣,心情與身體彷彿隨著這香氣一點一滴強健溫暖,冷的黏膩的濕漉的煩燥的無力的,似乎就這樣慢慢蒸散掉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