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

迷迭香與任意門

前兩天的假期去了哪呢?都說春天天氣瞬變,饒是女工這般照顧身體,也不小心一個微過敏,另一個腸胃炎。連假只得盡量減少勞動,進行昏吃睡的養豬人生調養虛體。抓住假期最末日,女工被家人帶去老街區曬太陽,風清日和,真是好天,病氣散逸。
每個人喜歡的居住環境各有所異,女工特別喜歡這種平房或兩三層小洋房的傳統老街區,感覺可以安安穩穩地過著淨朗日子。這一天的日頭,街邊曬乾艾草的氣味,仔細收藏在記憶裡,就像放在心中的任意門,打開來就回到那個舒服的仲春午後。
記憶是一個微妙的機制。有的酸楚,有的美妙。有的很極端,因為太過珍貴,讓人不願再觸碰,彷彿打開來就會風化,連呼吸都要小心翼翼;有的則太過痛苦,再提及探索,都叫人身心俱疲,就此塵封歲月漫河裡。
講到記憶,一定會提到的香草就是迷迭香了,芳療裡認為他能強化記憶力。對女工來說,迷迭香的氣味如清新林風,能吹散盤鋸心頭的苦悶。若說他是加強記憶,更像是幫心靈裝上濾鏡,強化那些需要的風景,弱化那些不需要的雜訊。
迷迭香精油氣味接受度很高,純露更是適口性佳。純露比精油更多了迷迭香多酚類、迷迭香酸。傳說迷迭香的純露是回春緊緻之水,但若外用迷迭香純露單方,需注意其收斂性質較強,很適合出油肌、紅豆冰、尿布疹等狀況,其它肌膚用久易乾,可搭配其它純露交替使用。
惜昔香的青絲其中一味即是迷迭香,很適合用在易出油的肌膚,特別是膩癢有味的頭皮。當初設計此款時,女工就想著有著一頭流泉青絲的美人,在花園裡休息,她欣賞著半開的薔薇,一邊梳理那頭慵懶烏瀑。空氣裡漫著淡淡花香、青草與綠色葉片的氣味。在這個花園裡,可以自在地呼吸,生養足夠的氣力。
女工自己常在虛弱疲累時,噴一點青絲在杯裡啜飲,或是噴在髮絲頭皮按摩掬香,流動僵固的身心。漫開的綠色香氣,讓我覺得舒坦,想起自己有個任意門,打開來就舞在那些可愛的時光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