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

因為愛

愛著一個人,呵護著對方的生活,時時惦掛著對方,又要能狠下適時放手的勇氣,又要保有自己獨立的發展空間,大概是世上最難的事。
因為愛,我們希望對方好。

纖細、敏銳性格的更是。在意著身邊人的心思,在意著身邊人的想法,希望事事圓滿、事事周全,日夜妥貼張羅著。

個性強勢些的可能努力掌舵著,望所愛之人的船隻往正確方向全力前進;個性溫柔的盡可能處處體貼著,望所愛之人的生活,無所欠缺,滿足而快樂。
而人的身體是面再誠實不過的明鏡。有時是消化不適了,三不五時過敏了。
在傳統草藥學中,認為消化系統是第三脈輪,反應著自我與世界的相處,免疫系統則是自我對這外頭世界的防衛與感知。過度付出、壓抑,或是處在壓力環境中,自我常過於頹累殘弱,消化系統必是容易不舒服的。而對於他人情緒反應感受較通透深刻的,免疫系統就比較容易混亂緊張。

如果說薰衣草是西方世界的紫色萬用藥草,那紫蘇可以說是我們本土的薰衣草了。紫蘇辛,溫。歸肺、脾經。《本草綱目》:解肌發表,散風寒,行氣寬中,消痰利肺,和血溫中止痛,定喘安胎。

長青漫畫《美味大挑戰》(美味しんぼ),有一集是一位孕婦因懷孕害喜,胃口不佳,無法好好的進食。漫畫中的男主角,以紫蘇嫩葉切細絲放在飯上,其它菜色配上紫蘇鹽、紫蘇梅,辛香解嘔的紫蘇,緩解了準媽媽的不適。

紫蘇不只是常用來處理滯礙的消化系統,在也常被用來處理敏感問題。發汗解表、宣肺止咳的特性,正好可對應現代人少動多坐,常處空調房間,因而濕寒氣鬱的過敏症狀。

或許因為愛,我們更應該讓自己好。給予的快樂難長久,感染的快樂更自在。

惜昔香純露新品 :

輕輕 : http://www.yoreherb.com/node/116
女工加註.惜昔香複方都是噴頭,而單方已開始漸漸替換為噴頭,目前噴頭單方純露計有台灣玫瑰、紫蘇、香蜂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