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

都會好好的

真有涼意了,翻出風衣、帽子和圍巾,重新整頓衣櫃,飲食也漸趨湯粥燴燉。

前陣子心疲力盡,好常燉鍋懶人魚肉豆腐湯,魚肉和豆腐,嫩軟溫香,唏哩呼嚕吞落下肚,讓昏轉的陀螺,能有根扶定站立的倚柱。女工的怪癖是,累時吃細軟,怒時吃炸物。氣極了就想喀吱喀吱大口咬,倦極了就想像個小娃吞吸滑嫩食物。

生活如季節,有熱有涼,有風雨亦有晴陽。變化襲來之際,我們都得重新定位、重新搜抓訊號。未來誰也不可知,茫茫大海之中摸石頭過河,從而思索自我的腳步和意義。


冰箱翻出一盒玉珍齋梅子糕,還記得買下時和朋友的笑語,本想做人情送人,不料私下一嚐就怎樣也不肯大方了。玉珍齋不愧是百年老店,梅子糕香氣細緻,曾走過繁華如此的歲月,才做得出這般若有似無,鼻子不夠敏銳感覺不出層次的點心。吃糕點就想配點溫茶熱水,最好一壺燒得燙手,倒在杯中,看煙徐徐,握在掌中,暖手發呆。正過度運轉顯得粗糙的身心,最適合發呆,也最適合溫熱水裡飲點捧馨,捧馨裡的桂花和五葉松,充實血氣。正偷抹汗淚背地吞苦的的人兒,最適合吃點糕點,再噴敷朝露,茉莉花香添蘆薈,如清晨露水,飽澤你的乾枯。

我們都會好好的,好好的。是安慰,是意志,是祝福,也是請身邊人放下心的溫柔誓言。不管怎麼樣,都會好好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