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

惜昔香的小農與土地

惜昔香一直走來堅持看得見的田間管理。
對於土地源頭的安全管理,我們誠心誠意盡力做到一開始的生產源頭管理就能對得起自己。管理土地一直是女工最重要的目標,土地管理得當,好土好水長出來的植物勝過真金白銀,比什麼都珍貴。

我們秉持著和小農維持密切關係,時常貢獻苦力或者幫忙準備田間的一餐飯菜,寥以慰勞小農辛勞。多數小農與合作對象幾乎不是親人就是老友長輩.所以一直以來 被我們優先「出賣」的多是自家人。也因為如此,合作對象的長期深入了解,是惜昔香一路走來很珍貴的資產。當然創業唯艱,不少合作的小農親友開始時,常被 我們「害到」。有時女工要求的種不出來得修正,一季就此報銷,有時收成豐厚,但惜昔香前端市場卻無法消化太多…等各種慘烈狀況,在初期時小農與我們一起吃 了很多的苦頭。

也正因為秉持的是源頭管理,在小農和惜昔香有限的經費下,最先努力的就是土地的認證,當然這也是最基本的。但老實說,驗證費用是昂貴的,小農的辛苦是沉重 的。隨文附上目前已核發的土地和部份認證,有些屬於產品本身的認證仍在跑,程序還未完全進行完畢。(由於合約保護,部份名字與電話遮起)

每一個期許與建議,都是我們往前的動力。我們秉持著一路走來的初衷,繼續努力和尋找隱身在角落的香氣.....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