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

冬季保養

"吳明珠中醫師強調,人的脖子裡布滿淋巴與神經…最簡單的保健方法,就是圍上一條圍巾或絲巾。"  -- http://health.businessweekly.com.tw/AArticle.aspx?id=ARTL000049064&utm_source=facebook.com&utm_medium=social&utm_content=health&utm_campaign=content
看完這篇文章,看來女工又多了好理由可以繼續買圍巾(欸…)。
說到冬天,這幾年入冬霾害加劇,常接到不少氣管鼻腔怪怪的詢問信。除帶上口罩外,可使用冷壓植物油(如橄欖油、荷荷巴、甜杏仁…)或乳霜,勤抹鼻腔保護黏 膜。也推薦在水裡加些青絲、昭君、口口香飲用,讓喉嚨好過些。青絲中的迷迭香,昭君中的金銀與薰衣草,口口香的紫蘇,都是芳療中鎮定緩炎好東西。
因為空氣品質與乾冷之故,皮膚也容易有狀況。女工長年身為敏感國的榮譽國民,自然皮膚也是各種警訊。除了醫師診療不可偏廢外,這時候,女工會減少化妝品的 使用,以退紅的玫瑰或昭君噴敷皮膚,再抹上足夠的冷壓植物油或適合的乳霜,把保養步驟降到最簡單的狀態,讓皮膚好好休息。此外,補充適量水分與維它命,飲食中會再多攝取如亞麻籽油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(可以直接吃沒有烘烤調味的堅果),從內裡滋養膚髮。並盡可能不讓冷風或暖氣直吹皮膚,造成角質層的損傷。皮 膚一乾,就容易敏感。
這兩天真的很冷,忙碌中的朋友辛苦了,請多保重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