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

大寒來襲

這兩天大寒,很多朋友因為感冒或過敏,鼻塞喉痰。若厚痰、濃鼻涕卡著不舒服時,可準備一馬克杯的熱開水,以鼻子或喉嚨吸嗅熱水蒸汽,有助濃涕厚痰軟化清理排出。一天可蒸嗅多次,並可在床頭放個保溫杯,不舒服驚醒時就吸嗅一下,排出痰涕再繼續睡。

而一個約250ml~350ml大小的馬克杯,可倒約10~20ml純露,一起幫助薰蒸,比起精油更不刺激,小兒大人皆可用。而等水的溫度下降至適口溫度 時,可適量飲用幫助舒緩氣管的不舒服。女工推薦可使用昭君、青絲、口口香、台灣玫瑰。昭君中的金銀花與艾草可緩解氣管不適,薰衣草可緩解敏感;青絲中的迷 迭香與五葉松有助緩解感染發炎;口口香中的紫蘇緩解敏感與受寒狀態;台灣玫瑰緩解充血刺激。

並請多注意頭、肩、頸脖的保暖,這部位受寒特別容易引發頭痛。晚上睡前真的冷到不想洗澡了,可拿個盆子泡泡腳,腳暖了睡眠品質會比較好。若不幸大寒又遇生理期的女生們,可以適量飲用一點暖活,並多熱敷腹部。家中有長輩的特別注意保暖,低溫易引發心血管急症。

天冷了,趕快回家避冬,還在工作崗位奮戰的朋友,多注意自己的身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