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

優雅於泥濘之中 – 野薑花

野薑花,是台灣風土很熟悉的氣味,性好濕潤土壤或水邊。某些工法建造生態池時,喜歡種植野薑花淨化水源,花型如白蝶飛舞,香氣四溢,賞花更能賞味。野薑花纖細美麗,可長勢強韌,不怎麼需要照顧,只需一汪水,自己就能成就一片風景,越是泥濘之處開得越美越優雅,一派氣定神閒。看得一腳深插爛泥,腳拔出來了,鞋子還留在原地的我,好生羨慕。

最怕處理僵固著的時候了,就像踩在泥濘裡,擔心著哪條蛇此時剛好竄出,越急陷得越深。人都說事緩則圓,可他們沒說,慢下來要先應付自己的恐懼與旁人的著急。停下來,好像不夠精進努力,好像不夠未雨綢繆,好像會自取敗亡。於是,自己非常緊張害怕,旁邊關心的人也忙碌著打氣加油給建議。

深陷泥濘的那天,血液直衝腦門,心跳突突暴動,睜大眼睛小心蟲蛇,然後……然後……然後沒有就死掉了,聞到了正是芬芳的野薑花,看到了幾隻澤蟹,還有閃著點點磷光的螢火蟲。結果忙著貪香尋歡,忘了怕,心口一鬆就這樣脫了困,我好像學到了些什麼。

優雅的野薑花,蒸成純露後主要含芳香酯、1-8桉油醇、松油醇,在芳療中被視為可定神、緩和焦躁,亦可抗菌,常用來處理婦科與情緒問題。

 為了生存,我們常得磨圓遮藏原本的性情,趕忙著過日子的腳步。而野薑花耐受性強,其香氣和其它花香比起來,帶點野性,很欣賞這隱藏在身子裡的「骨頭」,有點悍,很有自己的個性,我很珍惜著每個人原本的那個樣子,祝福每個人都能有從容不迫的餘裕。若現實不可為,那麼希望這抹香氣,能為你帶來一點點放空,能來上一點悠哉自樂。

#惜昔香新品複方
野薑花複方 - 慢慢 : http://www.yoreherb.com/node/107
桂花複方 - 捧馨 : http://www.yoreherb.com/node/103

玫瑰茉莉複方 - 絕代雙嬌 : http://www.yoreherb.com/node/8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