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

驚蟄養生

周六3/5是節氣中的驚蟄。冬天時動物、昆蟲伏藏土洞、減少活動躲避冬寒,稱為蟄。而驚蟄則為節氣到了這個時候,春雷始鳴,溫度回升,昆蟲、動物甦醒之意。此時需養肝養脾胃。人的體質複雜高深,我們粗略分為幾種,簡單參照:
○ 血瘀(臉唇黯沉、黑眼圈、舌色偏紫),可吃些油菜、醋、黑豆、枸杞、紅棗、芹菜、嫰薑。可適量按摩、跳舞、打拳、散步行走。可使用養豔、昭君純露去淤滯。

○ 痰溼(體態鬆軟、易疲憊、嗜甜、易水腫、多汗易黏),可多吃些白蘿蔔、荸薺、薏仁,少吃甜食與肥膩。可多進行散步、慢跑、戶外運動。可使用五葉松,去水並養白日精神;或是口口香,去痰濕。

○ 陰虛火旺(急性子、糞便易乾結、怕熱、愛喝冷飲),可多吃些蜂蜜、豆腐、深綠色蔬菜、山藥、甘蔗,少食辛辣,運動宜溫和,少發脾氣。可使用台灣玫瑰、或淡如菊純露,疏肝解鬱。

○ 陽虛(體態豐潤、膚白、行事節奏較慢、怕冷、易拉肚子),可多吃些薑、香菜、韭菜、雞羊,並適度曬些太陽,瑜珈、慢跑、打拳、泡澡泡腳。可使用暖活、或五葉松純露,蓄養陽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