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

情緒安撫與純露應用

小孩、老人家與一般青壯成人比起來,較為敏感脆弱。不僅是身體,情緒與心靈的反應也比較直接。

我們常接到關於芳療安撫小兒或長輩情緒的詢問,在惜昔香女工的經驗來說,對於非芳療師的使用者,純露的應用簡單易懂。

 當情緒波動劇烈,小孩因為皮膚嬌弱,而長輩則是因為老化而皮膚較為乾燥,在嚎啕大哭過後,因為淚水的刺激,易造成臉部微微的刺痛,或是因用力過度使得臉部微血管擴張或破裂。

 此時可以使用純露,以化妝棉充份浸潤,天冷時可使用手心稍微暖熱,輕柔地點擦他們的臉蛋。純露的鎮定作用,能緩解皮膚的不適感,並同時釋放溫和的植物香氣,安撫情緒與心靈。有客人反應,如此輕柔地拂擦家人的臉部皮膚後,對方比較能穩定下來,安然入睡。

 女工會建議這樣的狀況,可以使用:玫瑰純露、昭君純露、口口香純露(不喜歡花香的可以使用口口香,為青草葉調)、五葉松純露(五葉松適合受到驚嚇者、對環境敏感者、不喜歡濃烈或花香氣味者)。

 玫瑰適合安撫各年齡層的情緒傷口。
昭君除含玫瑰外,另有薰衣草和艾草安撫鎮定,在民間習俗裡,常使用艾草為小兒收驚。
口口香含舒緩焦慮的香蜂草,放鬆並安神。
而五葉松淨化的能力很強,也十分清靜混亂心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