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

記與忘

記憶,是珍貴的禮物,亦是沉重的負荷。我們記得知識,記得美好,記得傳頌的故事,記得詠唱的歌謠。記得那天的朗晴,也記得那場大雨。當然,也記得痛,記得懊惱憾恨,記得被傷到的憤憤不平,也記得傷到人時的不知所措。

遺忘,是珍貴的禮物,亦是不由自主的無可奈何。我們淡忘了曾經的疲累,淡忘了癒合的傷口,也淡忘了憤怒與痛苦。忘了當時的心情,忘了帶走那把傘,忘了那季的泥濘不堪。也忘了該記得的面孔名字,忘了該填上的答案,忘了該說的話,忘了曾有的天真,也忘了該有的老練。

 記憶和遺忘,如雙色絲線,穿梭編舞,織就了歲月。我們總是記得,然後遺忘,再次記得,再次遺忘。但無論如何,別只記得別人。


   有人說,水是生命之泉,推動暢流的是生命聚落的興衰,孕育土地生命,承載歷史記憶,也沖刷曾有的軌跡。那來好好喝杯水吧,用一點讓自己舒服的味道。她喜歡五葉松的清淨,他愛玫瑰或梔子的溫柔,有人愛金銀花的爽颯,又有人愛龍眼花帶蜜的香氣。這些誰說都不重要,相信自己的感覺,好好喝杯水,記得當下的感受,接著遺忘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