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惜昔香

惜昔香是一群熱血阿呆芳療師和傻子無毒有機小農合作,依循節氣時令,不勉強大地承受超出範圍的耕作。
以不勉強的精神,孕育出怡人香氣,期望土地回歸自然而舒服的狀態。 成立精神在於重生友善環境的保養用品,
惜昔香亦是一個芳療師共同創作團體,除了嚴格把關品質,展現無毒保養用品的質感之外,並祈願分享自然香氣的協調和美感。惜昔香販售官網點我

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

化蛹期

本週除了狂採入夏香花,還兼鄰居保姆,在鄰居外出期間幫看毛小孩。家裏原本貓和鄰居狗年紀正值青春年華,青春期心思細膩敏感,兩隻少女貓少女狗就這樣槓上,家中少女貓氣得奧嘟嘟,即使鄰居在女工外出時,也曾經溫柔看顧少女貓,少女貓依舊哼聲甩門萬喚不回頭。


人也一樣的,從嬰兒轉變為幼兒,有三歲狂暴期,青春期、更年期更是如此。德國學者說,這是因為人必須先站在所有事物的『對面』,才能觀察學習完整的人事物,所以必須先『我不要』、『反對』、『對著幹』,在各種拉扯碰撞之中,發展長出完整獨立的自己。


常有爸媽問用什麼可讓子女乖巧,也有子女問用什麼可讓父母開朗。可這世上沒有神藥,不如先讓自身平穩。喜歡花香的,先讓自己用一點玫瑰、雙嬌,雙嬌中的玫瑰茉莉可呵護磕碰的心傷,益母草可滋補疲累的心身。不愛甜膩花香的,可試試看香蜂草,香蜂草帶著檸檬清香的乾草味,中世紀開始就是冷靜狂暴情緒的傳統藥草。火氣很大的,則可試試淡如菊,讓菊花溫潤炸開的脾氣。有時即使親如親子,依然很難介入他人的小宇宙劇場,但我們可以澄靜我們自己。


照片中的粉紫小花是台灣紫珠,色澤花型都十分有氣質,進入夏秋後,會結出艷紫果實,顏色紛麗,常用於插花花材 (果實:https://market.cloud.edu.tw/resources/web/1621801 )。花和果各有千秋,都美都好。我們難免隨事件隨歲月轉變心性、節奏、態度,有時土薄肥稀,蟲擾日炙,但仍能有一方屬於自己的花,屬於自己的果,都美都好的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